敦化市森林消防大队开展营区开放日活动 城事-敦化站 房彦妮 36138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森林消防大队开展营区开放日活动 城事-敦化站 房彦妮 36138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敦化市森林消防大队开展营区开放日活动

2022-08-04 14: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长大后立志要当一名森林消防员,这样我就可以保护我们的森林,保护我们的树木花草不被烧毁”。每个孩子都有一个不同的梦想,但他们都怀着一颗对消防员无限崇拜和敬意的心。带着对消防员的崇敬和对职业的好奇,敦化市大蒲柴河镇中学30余名师生,一起走进敦化森林消防大队九中队营区中,参观见学拓视野,学习消防员的职能使命精神。

  主楼内,指导员王小峰结合森林消防队伍历年来的事迹,向全体师生生动讲述了中队灭火战斗历程和发展足迹。“我们队伍有着光荣历史传统,曾多次参加灭火作战、抗洪抢险等艰巨的救援任务,荣誉室里每一处都载满了我们消防员的难忘记忆”。同学们感受着这支队伍的峥嵘岁月,感受着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消防员们一幅幅赴汤蹈火的照片,一块块金灿灿的奖牌,在学生心中播下了英雄的种子。

  随后,师生们来到班宿舍,当看到消防员们棱角分明的“豆腐块”被子,整齐划一的水杯、脸盆和毛巾时,孩子们大开眼界,真实感受到消防员生活的自律,崇敬之心油然而生。

  如果说室内的内务展示还不够吸引师生们的眼球,那么室外装备体验场一定可以满足师生们的好奇心。在装备展示区,同学们零距离接触着钢筋速断器,望着这么个”大家伙“,饶有兴趣地聚在一起。随即消防员焦明财给师生们演示钢筋的剪切方法,流水如云的动作一气呵成,现场师生们交口称赞,也感受到了森林消防员任务繁多,责任重大。门类众多,整齐划一的装备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校带队老师感慨道:”在这里,我能真真切切感受到消防队员的激情与艰辛,他们这群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人,是我心目中最平凡最伟大的人。“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精心为消防救援人员送上鲜花、慰问品、爱心小礼物等,大家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消防员的感谢与热爱,将现场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师生们纷纷邀请消防救援人员合影留念并表示:“我们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亲戚朋友,让大家都参与到保护森林的行列中来,争做森林防火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努力在社会中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此次营区开放活动的开展,既让同学们直观地学习了森林消防知识,又让他们对消防职业增填了一份尊敬和敬仰。“蓝朋友”们的勇敢、守纪、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也将激励他们茁壮成长,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曲文龙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