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共守公平正义防线 城事-敦化站 王金顺 36052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共守公平正义防线 城事-敦化站 王金顺 3605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共守公平正义防线

2022-07-15 13: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3日,敦化市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第6次审判委员会会议,会议由敦化市人民法院院长戴慧君主持,敦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志强及相关案件公诉人列席会议。

  本次审委会上,案件主审人就3起刑事案件详细汇报了案情,公诉人对相关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分析、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了检察机关意见,后各审委会委员对案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发表意见。

  此次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进一步加强了法检两院在提升案件质效、保障法律正确统一适用等方面的沟通,有利于构建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保障检察院机关充分阐释立场、履行监督职责,审判机关全面把握事实、准确适用法律。

  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是司法责任制的要求,有助于进一步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其核心目的在于“法检”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讨研究法律适用方面存在的问题,保障案件质量,维护司法公正。今后敦化市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增强与同级检察院的协作配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接受检察监督,凝聚司法合力,为敦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古钰镜

图片来源:敦化市人民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