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进乡镇 现场调解化矛盾 城事-敦化站 房彦妮 3599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巡回法庭进乡镇 现场调解化矛盾 城事-敦化站 房彦妮 3599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巡回法庭进乡镇 现场调解化矛盾

2022-07-01 08: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将司法服务延伸至基层,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近日,敦化市人民法院前往官地镇进行巡回审判,当庭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张某在敦化市某农资经销处购买农资,双方于2020年6月15日进行结算并签订欠款合同,明确拖欠农资款的数额,并约定还款日期及利息。到期后,张某仅进行了部分偿还。敦化市某农资经销处将张某诉至法院,要求张某给付农资款及利息。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为就近化解矛盾纠纷,减少群众诉累,同时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决定对该案就地开展巡回审判。庭审中,双方对所借钱款利息争议较大,情绪较为激动,承办法官根据案件事实,运用丰富的审判经验,分别从法理和情理的角度对原被告进行释法明理,庭审结束后,双方的情绪都缓和下来,表示愿意协商。最终,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巡回法庭是利民之举、便民之措,能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服务的温暖和关怀。敦化法院始终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充分发挥司法为民理念,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纠纷解决在基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古钰镜  图片来源:敦化市人民法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