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户政: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高考学生 城事-敦化站 房彦妮 35769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户政: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高考学生 城事-敦化站 房彦妮 3576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敦化户政: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高考学生

2022-05-19 17: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高考临近,为解决高考学生身份证丢失、损坏、消磁等不便参加高考问题,敦化市户政大队组织大厅身份证窗口民(辅)警,采取多项有利措施,满足考生高考用证需求,确保其能够持证参加考试。  

  轮岗加班服务。户政大厅身份证窗口工作日内坚持开展午间加班不间断服务工作,优先为高考生办证;从5月15日至6月9日高考结束,取消双休日、节假日(端午)休息。大厅采取了轮岗的方式,每班岗2至3人加班为高考生提供办证服务。

  开通“绿色通道”办证。为切实解决学生急需用证问题,大厅身份证窗口全面开通考生办证“绿色通道”,当天受理、当天审核签发、当天打包上传。对于无法及时拿到居民身份证而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考生,立即启动立等可取的快速办证机制,提供“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当场领取”的一站式服务,确保考生的用证需求。对于申请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精简办证材料。高考考生可免提交在当地就学、居住的证明材料,受理窗口核准办证人身份后即予以受理,并联系省厅制证中心加速制证。

  广泛进行宣传。为使广大考生知悉大厅实施的各项服务措施,采取了多种有效形式宣传。主动与教育局招生办取得联系,通知全市有考生的学校,向考生告知;利用民警微信群,向辖区居民进行微信宣传;在政务服务中心门口醒目处张贴通知,向过往群众宣传。

  落实防疫措施。加班期间,窗口民警严格执行有关防疫规定,提前到岗进行通风消杀、佩戴口罩、手套,并对办证人员扫码测温、登记,保持安全距离,做到防疫和服务双赢。  

  5月15日下午,身份证窗口迎来第一位到大厅办证的高三学生,许某系实验中学高三加强班的学生,工作人员为许某办理了二代身份证,身份证负责人与省厅制证中心联系,制证中心将开辟“绿色通道”,许某的身份证将于16日制证完成并发出,许某在17日便可收到身份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谢茂林 李新楠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