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法院与敦化市工商联召开联席会议 城事-敦化站 房彦妮 35769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法院与敦化市工商联召开联席会议 城事-敦化站 房彦妮 35769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敦化法院与敦化市工商联召开联席会议

2022-05-19 16: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优质司法保障和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敦化市人民法院联合敦化市工商业联合会召开联席座谈会。敦化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晶主持会议,市法院班子成员、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文海、市工商联秘书长崔志军、市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多家民营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座谈。

  会议首先签订了市法院与市工商联关于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的合作协议。为下一步建立沟通联系提供了制度保障。

  会上,市工商联围绕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担保、诉前调解、诉调对接、普法力度、涉企案件执行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随后,企业家代表们踊跃发言,谈企业发展、讲司法需求,就更好地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法律风险防范问题、法院进一步加强司法服务保障力度、妥善依法化解地企矛盾和劳务用工纠纷、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敦化市好心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杨广兰

  “作为敦化人,作为敦化的企业家,非常感谢敦化法院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法院作为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希望市法院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聚焦短板、明确目标,合理配置审判资源,加大诉前调解力量,减少企业诉累,争取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生动的法治公开课。”

image.png

  敦化市邱峰文化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邱峰

  “希望市法院在司法便民利民上有新举措,加大司法透明度和法治宣传力度,适时发布典型案例,通过举办座谈会、送法进企业等方式进行法律知识培训,特别是重视短视频的宣传作用,让法治宣传可以生动、鲜活地走进千家万户。”

  敦化市美达饲料厂厂长 李俊霖

  “感谢市法院对企业的帮助,作为一家经常产生合同纠纷的企业,我们非常感谢法院在审判执行过程中对企业的帮助和支持,特别是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帮助企业兑现胜诉权益,护航企业发展。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和市法院经常沟通联系,欢迎法官到企业来开展法治讲座,帮助我们防范法律风险。”

  在互动阶段,与会法官结合审判工作实际,通过问题探讨、以案释法等形式,对企业在项目建设、企业管理、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就如何更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及各方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司法需求,研究加强和改进司法工作的相关举措。

  敦化市法院下一步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切实履行司法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古钰镜 敦化市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