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胜利街南湖社区“老兵调解室”解决居民烦心事 城事-敦化站 房彦妮 34645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胜利街南湖社区“老兵调解室”解决居民烦心事 城事-敦化站 房彦妮 34645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敦化胜利街南湖社区“老兵调解室”解决居民烦心事

2021-10-19 11: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解决好居民群众的邻里事儿、烦心事儿,针对居民之间经常发生矛盾纠纷的状况,敦化市胜利街道南湖社区秉承解决好服务居民、关心群众,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阶段,依托老兵调解室,积极化解居民和邻里之间的矛盾。     

  近日,家住环卫处家属楼一单元门市户主赵先生联系到社区,反映楼上二楼业主卫生间漏水情况,影响了一楼经营户经营,造成业主退房和自家经济损失,而且漏水问题一直未解决,请社区出面协调并予以解决。为了解决邻里纠纷,社区管片主任王磊带领网格员及网格警,几次与楼上沟通都未能达到理想效果,楼下居民也表示只要楼上做好防水,自家的损失可以不计较,经过多次入户不懈努力沟通协调,楼上居民终于同意将自家的防水重新修补一下。赵先生对于协调结果非常满意,并为社区送来了锦旗。

  南湖社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依托“老兵调解室”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用自己的真心、诚心、热心、爱心化解这些邻里纠纷,使邻里矛盾大事儿不出社区,小事儿不出楼院,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筑起一道坚实的法治屏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王磊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