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猎捕中华蟾蜍被抓 城事-敦化站 张昕莹 33740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非法猎捕中华蟾蜍被抓 城事-敦化站 张昕莹 33740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非法猎捕中华蟾蜍被抓

2021-05-14 09:13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宋秀莉)近日,敦化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联合保中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狩猎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

  4月28日,该大队与保中桥派出所在敦化林业局西沟辖区联合巡护时,发现一辆悬挂“吉H”牌照的面包车形迹可疑。民警随即上前拦停这辆面包车进行检查,在后备箱里发现两个玻璃丝袋内装满了中华蟾蜍。民警依法将司机李某某传唤至公安局进一步调查。

  经询问,李某某交代了明知道中华蟾蜍是野生保护动物的情况下,为了获利铤而走险的违法过程。今年4月27日,李某某来到敦化林业局西沟某林场富尔河区域,以“下网兜”的方式猎捕了575只中华蟾蜍。他原本计划先饲养猎捕来的中华蟾蜍,待养大之后获取蟾酥再卖掉换钱。经鉴定,李某某猎捕的中华蟾蜍是具有重要生态科学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其行为涉嫌非法狩猎罪。

  目前,李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