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谷书记致富,俺们心里托底” 城事-敦化站 张昕莹 3365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跟着谷书记致富,俺们心里托底” 城事-敦化站 张昕莹 3365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跟着谷书记致富,俺们心里托底”

2021-04-29 09:46 | 来源: 延边日报

  “现在即将进入春耕生产,我最关心的是村民春耕物资准备的咋样了?村民今年扩大黄牛、湖羊养殖规模,需要我帮助协调解决资金、土地、水、电等问题,村民的事情无小事,我一定要时刻放在心上。”

  4月26日至27日,记者随同省州调研采访组一行再次来到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两天前从北京开会回到村里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谷凤杰首先向记者谈起的依然是村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话题。

  谷凤杰说,目前,三道河子村村民发展养牛养羊产业的积极性特别高涨。几千头(只)牛羊绝不能散养散放,破坏生态环境。经村党支部研究,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抱团发展方式,扩大全村牛、羊圈舍的数量规模,实行统一圈养、统一饲料的“黄牛托管”模式,保证牛肉品质,打造三道河子村独特的黄牛、湖羊肉质品牌;计划筹建一个牲畜屠宰场,与国内知名企业集团合作,实行养殖、屠宰、销售、服务“一条龙”经营,大幅度提高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同时,充分利用靠近“亚光湖马兰花旅游景区”优势,做大做强鲜食玉米等地产品,发展“农家乐”旅游观光业,让更多村民就业、增加收入。

  “我今年准备扩大湖羊养殖规模,但扩建羊舍资金始终没有着落。谷书记了解到我的难处,就答应帮助我去银行贷款,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湖羊养殖大户姜殿文高兴地对记者说。“前几天,村民都在准备大田播种,可俺家耕地里还有许多秸秆根茬,不及时处理,就会影响春耕生产。谷书记知道后,立刻组织村合作社机械,无偿为俺家耕地进行秸秆切碎作业,既提高了播种的质量,又起到培肥土地作用。”村民李淑兰告诉记者,对耕地遗留秸秆根茬严重、且缺少机械作业能力的村民,谷凤杰都安排机械给予无偿旋耕切碎作业,解决了许多村民的大难题。

  村民们感激和爱戴他们的“谷书记”,谷凤杰的心里也始终装着全村父老乡亲。她告诉记者:“在我丈夫去世、我最痛苦最艰难时候,全村人都真心帮助我,在我工作遇到难题和阻力时,村民们都齐心支持我。我打心里感恩他们,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我也撇不下村里老百姓,想着一定多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带领他们过上幸福好日子!”

  在三道河子村村南,记者看到,一台挖沟机正在轰鸣作业,前些年一直在城里经商、今年返乡回村发展养牛产业的楚立家,正在新建一栋能饲养100头黄牛的新圈舍。他说:“跟着谷书记勤劳致富,村民们心里都托底,她是俺们的好书记!”

  记者 邢玉才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