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民警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毛腿鵟 城事-敦化站 韩方宇 33320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石头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民警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毛腿鵟 城事-敦化站 韩方宇 33320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大石头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民警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毛腿鵟

2021-03-08 18: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近日,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民警在对野生动物保护区域巡查时发现并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毛腿鵟(kuáng)。

  3月4日下午,森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大石头林业局原炸药库后山巡查时,在树木中发现一只类似鹰的野生鸟类在雪地里挣扎着,想飞却又飞不起来。民警立即走上前,小心将其抱住后进行了检查,发现其左侧翅膀和脚爪受了伤。民警便将它带回队里,为其喂食水和食物,进行精心照料。经查阅资料并找专业人员鉴别,发现这是一只体长35cm,高25cm的成年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毛腿鵟。

  3月5日,民警驱车将这只受伤的毛腿鵟送至延边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进行了治疗,待其完全康复、符合放生条件后再将其放归自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张春媛  图片来源: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局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