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森林公安交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城事-敦化站 韩方宇 33320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石头森林公安交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城事-敦化站 韩方宇 33320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大石头森林公安交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8 18: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弘扬社会正气,营造浓厚的学习雷锋精神氛围。3月5日,大石头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组织16名交通志愿者在亚光公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文明交通劝导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体现新时代公安交警的优良风貌。

  活动中,交通志愿者跟随民警深入到辖区亚光公路沿线,对林区车辆驾驶员及乘坐人员进行劝导,告诉他们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并以近期林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重点向交通参与者讲解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三轮车违法载人、骑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警示教育林区交通参与者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赢得了广大林区群众的支持和赞许,收到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既保障了林区群众出行安全,又增强了民警和交通志愿者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在活动中共劝导、教育车辆驾驶员及乘坐人员80余人次,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200余份,发放致林区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160余张,查处违法行为3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刘颖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