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召开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城事-敦化站 赵新 3226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召开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城事-敦化站 赵新 3226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召开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2020-09-22 09: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前总是觉得违法违纪的事儿离我们很远,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行,并没有什么危机感。没想到,四起恶劣的违法违纪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发生在我们教师队伍中。开展警示教育为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社会潮流的冲击,抵制金钱和名利的诱惑,不收受学生和家长的礼品礼金等有价证券。公正从教,坚持真理,还教育一方净土”敦化市第一中学教师道出接受警示教育的感受。

image.png

  近日,敦化市召开教育领域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局直各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学科组长、年级组长、班主任代表,全体机关干部共450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宣读《教育局关于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典型案件处理决定的通报》,以案说法,通过近期查处的四件典型案例,讲述了贪腐的危害,再次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同时,由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宣读了市纪委监委《监察建议书》,针对近期专项治理期间教育领域违规违纪问题频发、办班补课等行为屡禁不止等问题提出建议,要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健全管理机制,强化内部监管,加大惩处力度,重新树立良好的教师队伍新形象。最后,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作总结讲话,告诫全体教育系统干部和教师要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以身边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件为反面教材,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在其位,谋其政,针对岗位风险,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切实建章立制,强化责任,严肃查处违反师德师风行为;要坚持慎独慎微,筑牢自律防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教书。为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实现全市教育事业优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育领域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会上通报的案例都是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典型问题,很有代表性、警示性,值得深思,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切实增强法纪意识、服务意识,防止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发生,全力打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南香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