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林业局“红袖标”志愿者创城贡献大力量 城事-敦化站 赵新 32262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林业局“红袖标”志愿者创城贡献大力量 城事-敦化站 赵新 32262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敦化市林业局“红袖标”志愿者创城贡献大力量

2020-09-22 09: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以来,敦化市林业局的“红袖标”志愿者大部队涌进大街小巷,掀起志愿服务新热潮,全面打响了迎检攻坚战。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跃在迎检的一线,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宣传教育等活动。文明创建,让敦城每一个角落都在变化,每一个细节都在美化。

  自8月末开始,该局组织广大林业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奔赴小区,在翰章大街路段南至渤海广场加油站,北至青叶大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垃圾拾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市林业局的志愿者们拿着夹子清除人行道及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和烟头。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劝阻活动,对非机动车辆逆行、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负责新华嘉园小区、公安小区2、3、4号楼、幼儿园小区1、2、3号楼的志愿者们开展了4次大型扫除活动,他们几人一组,明确各自分工,在小区院内和楼宇间,处处都有他们挥动铁锹、笤帚的身影。

  近段时间,有心的朋友们不难发现,他们不是运动达人,却总在您的微信运动程序中,步数排行稳居前列。黄泥河林场的乔立杰、柞木台林场的孙光富、贮木场的姜海英等很多同志的运动步数每天都在5万步左右。他们和其他同事一样,每天清晨5点半左右,便提前到岗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工作,各个岗位持续到晚上7点半左右,全天无空岗。志愿者们在服务活动中相互帮忙,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有人工作太忙脱不开身,就会有同事主动帮忙替岗,有人家里有孩子、老人需要照顾,也会有同事主动帮忙……像这样的事情经常会发生。

  在为期近1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市林业局的志愿者们每天全天轮流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他们身着红色袖标、头戴小红帽,劝导市民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提醒司机按章通行,拾捡烟头和垃圾。活动中,志愿者对个别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和纠正,讲解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常识。同时,积极协助老、弱、病、残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志愿者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奉献精神获得了过往市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同时,负责小区的志愿者们也在坚持做好庭院、住宅小区卫生保洁。坚决杜绝乱堆乱放、乱晾乱晒、毁绿种菜、小区内饲养家禽等不文明现象。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志愿者投身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林业志愿者们继续承载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梦想与期待,向着文明城市的目标前进,让文明之花在敦城处处绽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何苗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