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在敦化召开 城事-敦化站 李超 32257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在敦化召开 城事-敦化站 李超 32257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2020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在敦化召开

2020-09-21 13: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总结全国各地创造性传承、创新性发展传统文化经验,9月19日,2020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在吉林省敦化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活动的相关组织、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本次大会以“小德川流、大德敦化”中“德”字为引领,除敦化主会场外,河南省郑州市、山西省太原市等八个分会场在线上同步进行,与会嘉宾相互交流经验,深入沟通思想、分享成果,共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生产生活,融入千家万户。

  据了解,自2016年,敦化市就开始实施了以传承美德、成风化人为主要内容的“大德敦化”系统工程。经过不断探索,形成了以公务员职业道德教育、事业单位政风行风建设、政德宣讲团、孝心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培训班为主的不同教学体系。如今,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稳步向前。

  敦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致辞时表示,本次大会是深入推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而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坚定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敦化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大德树功德,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经济发展逆势上扬,生态文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齐头并进的新局面。

  在大会经验交流环节,敦化市政德办副主任王建伟、敦化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许经海、敦化市第七小学校长张玉萍、敦化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许家臣分别代表敦化各单位,以《敦化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涵养高尚政德医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树现代中国人》《开展婚姻调解,助力社会和谐》等为主题进行发言。

  在专家点评环节,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喻立平,海南省司法厅原副厅长、监狱局局长张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张孝德,大会组委会主任吕明晰先后对各单位的传统文化推进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

  本次大会主题鲜明,亮点纷呈。通过鲜活的案例,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代表对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大家对于学习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与会代表张孝德表示将全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届大会将持续两天,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将就传统文化进社区、传统文化教育创新与实践、用好文化自信的本质功能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