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新兵工作手记 城事-敦化站 赵新 32244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纪检新兵工作手记 城事-敦化站 赵新 32244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纪检新兵工作手记

2020-09-18 14: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纪检部门的一名新兵,总是听同志们说起“三转”,也没弄明白到底什么是“三转”?

  “我是村主任,可是我不是党员,你们纪委的找我做啥?”“我们既是纪委工作人员,也是监察委员会干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规定,你在我们的监察范围之内。”这是纪委监委干部在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处理问题过程中发生的一幕。在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进程中,敦化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以案普法,让群众了解监察法,营造全社会共同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陈大娘,你家的土地征用补偿款的事经过我们再三取证调查核实。不存在村里克扣补偿款的问题。因为选用的地块的价格不是统一的,所以不是同一个地块,价格就不一样。”在第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有理有据地劝说下,陈大娘渐渐转变了思维接受了现实。在我的印象中纪委监委处置反映问题过程中,理清案件来龙去脉后,通过约见或是电话通报信访举报人告知处理结果。这办案人员到上访户家里反馈处置意见对我来说还是头一次。“这种方式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争要做到常态化。”二室负责人认真地说。扑下身子干实事,面对面解民忧、化矛盾,力争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真正的做到化‘上访’为‘下访’,化‘敬畏’为‘尊敬’,化‘背手’为‘握手’。

  “周五钉钉课程别耽误了,这周的课程是学习《吉林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你要认真学好理论并结合工作运用于实践当中,但是手里的线索也要及时查办。”二室负责人再三叮嘱我。敦化市纪委监委在深化推进三转工作中,重视作风转变,通过不断加强干部自身建设,提升自我修养,防止“灯下黑”。利用每周五固定学习时间组织开展钉钉网上学习中央八项规定,《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专法律法规,业务骨干讲授实践心得,办案经验,不断提高委机关干部与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几个月的工作体验让我逐渐熟悉了纪检工作,每天都在工作日志中总结自己的不足,确定改进的方向。看到同事们积极努力、奋发图强的工作热情,我清楚知道,三转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指针。三转是形成社会全覆盖监督环境的基石。三转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倍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尽快融入到执纪监督工作中,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蒙晓刚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