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走进“大沙河”周边居民家中进行防溺水宣传 城事-敦化站 鞠华军 31996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警走进“大沙河”周边居民家中进行防溺水宣传 城事-敦化站 鞠华军 31996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民警走进“大沙河”周边居民家中进行防溺水宣传

2020-08-12 15: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于辖区暑期气温持续升高,且全国各地多次发生大中小学生溺水身亡事故。为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大石头森林公安局铁北派出所于近日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大沙河”周边居民家中,开展了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8月10日至12日,铁北派出所民警利用中午、晚间等辖区群众在家休息时间,深入“大沙河”南岸附近居民家中,逐户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民警耐心细致的向群众讲解防溺水的相关常识,告诫辖区内的中小学生及家长不要到河中游泳。尽量避免到水边玩耍、嬉戏。同时,向群众传授了预防溺水的技能,以及施救、自救技能等。并提醒放暑假的学生千万不要擅自与同学结伴到野外游泳,不要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情况下进入河水中。

  这次宣传活动起到了防范群众特别是学生和儿童溺水的作用,得到了“大沙河”周边居民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吴迪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