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纪委监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为高考平稳进行保驾护航 城事-敦化站 赵新 31738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纪委监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为高考平稳进行保驾护航 城事-敦化站 赵新 31738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敦化市纪委监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为高考平稳进行保驾护航

2020-07-09 14: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要深刻认识今年高考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时间延期、高考改革等对高考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底线思维,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严格按照程序规范细心准备,精心操作,确保高考防疫与考试安全万无一失!”2020年敦化市2442名考生参加高考,按照市纪委监委的要求,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纪检监察六室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保证高考安全、高考防疫,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任务,深入到基层一线,主动出击,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肃考风考纪,为我市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保驾护航。

image.png

  进行考务巡视监督

  督促压实主体责任。监督市教育局与市区各考点学校签订考试安全责任状,督促市教育局、市招生考试服务中心、各考点等责任主体,认真落实国家、省、州高考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严格执行高考安全责任制,把中央、省、州、市关于高考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面压紧压实考试安全主体责任。

image.png

  考点入口复检区

  做实提醒监督。在高考前夕敦化考区考务培训工作会议上,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监考考务人员履行公权力进行考前警示教育,就严肃纪律,严格履行职责,提出具体要求,提醒全体监考考务人员,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考风考纪,认真执纪执法,严格按照监考考务工作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不断增强考务工作的安全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保障高考安全公平。

image.png

  考生测温后进入考点

  强化监督检查。联合纪检监察六室深入市招生考试服务中心、敦化市实验中学、市第四中学考点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查高考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建立及工作开展,保障高考安全工作制度及执行,高考防疫的工作方案、措施落实、物资保障、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等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均当场指出并立即整改到位。7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教育局、招考委成员单位对市区各考点的考场进行巡考监督,对考试指挥中心监控录像进行现场查看,全程做好考务巡视监督。确保高考敦化考区实现无泄密、无舞弊、无差错、舆情稳的工作目标,切实做到了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满意。

image.png

  现场查看考试指挥中心监控录像情况

  “高考是关系到国计民生、和谐稳定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秉持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考试中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无论涉及到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一查到底,毫不手软,绝不姑息,为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潘笑峰 王迪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