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纪检:加强专项监督检查 为防汛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城事-敦化站 赵新 3173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纪检:加强专项监督检查 为防汛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城事-敦化站 赵新 3173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敦化纪检:加强专项监督检查 为防汛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2020-07-09 14: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请你提供一下抗旱防汛减灾工作机构、应急预案、防汛值班安排表和最近的值班记录。”

  “这段时间,防汛救灾物资准备情况如何?”

  “相关职能部门对防汛救灾中具体开展了哪些工作?还存在什么问题?”

  近日,敦化市纪委监委组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对全市防汛减灾工作开展联合监督检查。检查组下沉防汛备汛一线,既盯堤防也盯库房,实地察看了敖东大桥改扩建施工现场、六鼎山水库管理处、宝泉村山洪地质灾害监测点、市应急物资储备库等场所的防汛备汛情况。

  在敖东大桥改扩建施工现场,检查组发现目前河道内人为设障、挤占河道现象较为严重,加之多年河道淤积,如遇较强降雨就会有汛、有汛就能成灾。督察组建议: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在确保河道通畅的情况下抓紧施工,不能因为施工造成河道堵塞,影响防汛工作。“防汛物资量够不?”“泵站运行出现故障怎么办?”“市水利局派人来巡查水库没有?”督查组还随机抽查了贤儒镇防汛值班人员履职及值班制度的执行情况,察看水库设备设施是否提前维护,是否进行试运行,察看防汛责任人是否到位、防汛工作是否按要求开展防汛备汛。

image.png

  图为督查组在敖东大桥在建施工现场查看防汛情况

  督查组还实地查看了宝泉村山洪地质灾害点,对雨量监测预警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了解。并要求观测人员责任落实要到位、隐患排查整改要到位、雨、水、工、灾情监测预警要到位、应急预案保障要到位、抢险救灾准备要到位。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应急管理部门抗旱防汛减灾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image.png

  图为督查组在六鼎山水库检查防汛情况

  通过走访了解,市应急管理局共储备了编织袋24.2万条、木桩50立米、铁线12吨、无纺布2万平方米,锹镐1000把、救生衣1500件、救生圈50件、救生船10艘,冲锋舟6艘等物资。

  截止目前市防汛应急办公室已向市消防救援大队、大石头镇、翰章乡、官地镇和青沟子乡等部门和单位累计发放救生衣170件、编织袋50000条、无纺布2400平方米、铁线2.25吨等应急物资;统计造册应急救援大型设备156台;重新调整市防汛抗旱专家组12人,为防汛抢险提供技术支撑。应急管理局安排专业机构全面启动无线通讯网络,通信效果良好,无线对讲机全部检修完毕。

image.png

  图为督查组在江南镇宝泉村山洪地质灾害监测点了解情况

  下一步敦化市纪委监委将加大监管力度,采取暗访方式对在防汛工作中代班领导、值班人员没有到岗到位的;擅离职守、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执行命令不坚决、行动迟缓、工作不力,贻误防汛抗洪战机的;对出现重大险情及事故虚报、瞒报、漏报、迟报的;对调拨和捐赠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资金、物资截留、贪污、私分的;对在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触犯刑律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为全市防汛防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监督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徐雪婷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