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林业局寒葱岭林场党支部开展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 城事-敦化站 鞠华军 31720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林业局寒葱岭林场党支部开展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 城事-敦化站 鞠华军 31720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敦化市林业局寒葱岭林场党支部开展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7 19: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意识形态教育,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意识,2020年7月6日寒葱岭林场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会议室,党员观看学习了《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课程。

image.png

  在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党员参观了展览馆里的3000余件抗战遗物,这些抗战遗物每一件都镌刻着当年的抗战故事,反映了当年抗战的艰辛。党员刘明田是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的一个亮点,他曾被评为吉林省最美草根宣讲员,他在展馆里给党员生动地讲解了东北抗战故事,当讲到陈翰章将军壮烈牺牲时,党员纷纷落泪。党员徒步走到寒葱岭抗日英雄纪念碑前,面向纪念碑三鞠躬,深刻缅怀为国家和民族胜利在抗战中英勇献身的抗日英烈,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在寒葱岭纪念碑前响起,这是对党和人民的承诺,也是对抗日先烈的承诺。

image.png

  寒葱岭林场拥有丰厚的抗战历史文化底蕴,寒葱岭密营遗址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家图书馆中国抗联记忆项目等六位专家证实是东北抗联长期战斗和生活的重要核心区域,是迄今为止发现保存最完整、作战痕迹最清晰的密营遗址。在寒葱岭密营遗址旁,党支部副书记李淑杰给党员讲解了抗战时期的集团部落和寒葱岭密营遗址的发现始末。党支部书记李玉君也在现场给党员上了一堂难忘的党课,讲述了寒葱岭密营的成因及当年抗联将士所经历的艰苦卓绝的生活,把党员带进了那段血染的记忆。

image.png

  这次党日活动对寒葱岭林场党员是一次精神和思想上的洗礼,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抗日先烈用献血换来的幸福生活,牢记东北14年抗战的血泪历史,立足岗位,在这片被英雄用鲜血浸染的土地上多做贡献,把寒葱岭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李淑杰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