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加强外来养蜂人员管控确保林区安全 城事-敦化站 鞠华军 31720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加强外来养蜂人员管控确保林区安全 城事-敦化站 鞠华军 31720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加强外来养蜂人员管控确保林区安全

2020-07-07 1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做好疫情期间辖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一步打牢基层基础工作,大石头森林公安局荒沟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加强外来养蜂人员管控确保辖区安全。

  7月1日至3日,荒沟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大荒沟、小荒沟、青林等三个林场进行了实地踏查与走访,逐户登记统计外来养蜂人员共计10户22人,其中江苏、江西、浙江三省外来人员相对较多。结合当前疫情管控实际,民警对外来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轨迹信息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登记,确保了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同时对外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要求他们严格佩戴口罩并认真配合防疫工作。一旦出现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第一时间上报或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提醒养蜂人员在林区内养蜂期间要特别注意森林防火,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加强涉林案件线索的搜集,发现警情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

  这次排查不仅有效记录了外来人员的详细信息,还为养蜂期间辖区安全做好了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吴迪 于耀杰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