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纪检:开展督查检查 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落实见效 城事-敦化站 赵新 31707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纪检:开展督查检查 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落实见效 城事-敦化站 赵新 31707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敦化纪检:开展督查检查 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落实见效

2020-07-06 12: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敦化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定位,围绕《关于对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调度督查的通知》重点任务和《敦化市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中的目标和要求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见效。

image.png

  检查组首先查看乡村主干道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房前屋后有无乱推乱放、边沟渠垃圾,畜禽要圈养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13处问题拍照留证,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并要求限期整改。

image.png

  其次从检查档案痕迹材料入手,重点查阅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相关文件、开展工作形成的痕迹材料以及分组召开群众会议有关记录等,检查村“两委”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

  还随机走访了部分村民对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知悉率和满意度,向群众了解村干部落实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落实责任的具体措施,并就做好此项工作征求部分群众意见建议。

  最后在检查现场对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推进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7名相关责任人逐一进行约谈提醒,确保监督工作落实到位。检查组要求各村“两委”干部对群众做好正确的宣传引导,养成人人爱环境,户户讲卫生的好习惯,努力营造全镇范围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石海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