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纪检:积极探索“八小时外”监督机制 以案为鉴 正家风 清党风 城事-敦化站 赵新 31652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纪检:积极探索“八小时外”监督机制 以案为鉴 正家风 清党风 城事-敦化站 赵新 31652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敦化纪检:积极探索“八小时外”监督机制 以案为鉴 正家风 清党风

2020-06-29 14: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随着正风反腐的加速和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塑,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敦化市纪委监委以树文明家风促党风成为新时期党风政风建设的新抓手,积极探索建设党员干部家风监督评价机制,将家教家风纳入廉政谈话中,充实到述责述廉、民主评议、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内容中,将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表现作为考核、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从而增强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的自律意识,努力形成机关党建与廉洁家风建设齐头并进的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因涉及“家风败坏”而导致党员领导干部滑向违纪违法深渊的案件共4件,其中,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案件2件;违规操办婚丧喜庆案件2件。

  古人云“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家风正,则党风清。敦化市纪委监委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机制,将纪检监察触角延伸到细微之处,开展家庭监督、家属助廉,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廉洁从政,实现监督全覆盖,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组织全市451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最大程度释放案件的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深家庭成员对腐败的戒惧、对法律的尊崇和对权利的敬畏;组织全市34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到省廉政教育中心参观,赠阅《浪淘沙》《中国纪检监察》等刊物,以腐败典型案例为镜鉴,引导家属把好家庭廉政关,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使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有家规约束,有家人监督,有家风引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下一步,我们将以严管就是厚爱的责任感,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把生活圈、社交圈、休闲圈作为监督重点,紧盯廉政风险易发期,绷紧‘八小时之外’的纪律之弦,实现监督的纵深推进、精准发力。”敦化市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强调,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活动监督,并非是干涉党员领导干部的私生活,而是要更好地保护党员领导干部,为营造“干净”的干事环境夯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南香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