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人社局创办江南镇首个村级扶贫爱心超市 城事-敦化站 李超 3165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人社局创办江南镇首个村级扶贫爱心超市 城事-敦化站 李超 3165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延边州人社局创办江南镇首个村级扶贫爱心超市

2020-06-29 11: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2020年6月24日,敦化市江南镇新颜村扶贫爱心超市举行揭牌仪式,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松,副局长吕思建、敦化市扶贫办主任魏新丰、江南镇党委书记王俊锋,州就业局、州人才中心和江南镇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该爱心超市是敦化市首个村级扶贫爱心超市,由包保部门延边州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创建,投入资金7000余元购置卫生纸、洗衣液、牙膏、牙刷等40余类日常必需品。该爱心超市通过人居环境、家庭美德、政策知晓等10个方面积分,兑换日常用品的形式,鼓励贫困户继续保持脱贫成效,奖励在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等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模范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旨在让村民树立“积分拉动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理念,让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使爱心超市成为扶贫扶志的助推器。

  揭牌仪式后,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松,市扶贫办主任魏新丰,江南镇党委书记王俊锋和新颜村村主任马军就现阶段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坚信通过该爱心超市的运营,有助于提高贫困户自主脱贫意识,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张晗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