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非遗项目 “山泉祭”在大山村隆重举行 城事-敦化站 赵新 29239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非遗项目 “山泉祭”在大山村隆重举行 城事-敦化站 赵新 29239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敦化非遗项目 “山泉祭”在大山村隆重举行

2019-07-22 12: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7月15日,一年一度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国朝鲜族“山泉祭”民俗文化活动在雁鸣湖镇大沟村隆重举行。全村男女老幼身着朝鲜族盛装,头顶肩抗祭祀、聚餐等物品,到长白山余脉--卧虎山山泉脚下参加活动。现场,村民纵情歌舞,打糕捶打声、孩子的嘻笑声响彻山谷,热闹非凡。

  卧虎山山泉滋养着大沟村这片沃土,养育着白衣民族——中国朝鲜族。他们传承中国朝鲜族原始农耕文化,祈愿丰收,爱护生命、保护大自然,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省文联副主席赵志强,民俗专家施立学,音协领导许民、马秀华及其他词、曲作家,州民间文艺家协会成员等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张指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