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寒葱岭 探寻红色记忆 城事-敦化站 赵新 29206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进寒葱岭 探寻红色记忆 城事-敦化站 赵新 29206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走进寒葱岭 探寻红色记忆

2019-07-17 1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image.png

  寒葱岭红色旅游观光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敦化市寒葱岭林场,开发的项目有东北抗联密营遗址遗迹,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长白山森林民俗文化博物馆,枫叶山庄,红叶谷等。

image.png

image.png

  寒葱岭密营经军事科学院专家、国防大学专家、国家图书馆、中国抗联记忆项目专家实地踏查、认证,论证证实为东北抗联密营遗址核心区域,是东北抗联长期战斗和生活的重要核心区域,是杨靖宇、魏拯民、金日成、王德泰、陈翰章、崔贤等将军长期打伏击战的重要地区。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占地面积1105平方米,建筑面积552.5平方米,布展面积870平方米,以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为主题,馆内布展共分5个部分,包括东北沦陷、奋起抗战;联军组建、共赴国难;血洒白山、英魂长存;侵华史料、铁证如山;密营遗址、民族记忆。馆内藏有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史料和抗联遗物。展览馆以东北抗联重要人物、事件、战迹为线索,全面、真实、系统地反映了东北抗联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运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抗战遗物,再现了东北抗日联军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寒葱岭还富有浓郁的森林文化气息。景区红叶谷内建有长白山森林民俗文化博物馆。馆内藏有大量反映林区记忆长白山森林民俗文化时代变迁的珍贵物品,反映出改革开放40年来长白山林区的生产生活变化。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王东旭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